當醫生劃開我肚皮上的那一道,就等於是在身上刻了個「媽」字,從那一刻起,皜寶也就沒離開過我的身邊,自此,我的全部的心力、所有的時間都耗在這個以後會叫我媽的小子身上,這輩子躲不掉的角色。

是啊,今年我也可以「母親」的身份在母親節參一腳。

看看自己,日益粗壯的手臂與背肌、肚皮上掛著的備胎、睡眠不足的黑眼圈、無暇仔細照顧的皮膚、產後落髮仍在新生的亂髮,好一個「媽」!

看看自己,肩上的責任愈來愈重、心裡的牽掛愈來愈多、手上的時間愈來愈不夠用、個人的自由也愈來愈少、生活裡隨心所欲的愜意更是很久沒去想,怎麼都像一個「媽」。

想想自己,韌性耐心愈來愈強、生活愈來愈豐富精彩、對自己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對生命有更深的體認,因為我是個「媽」。

以上,都是皜寶送給我的禮物,我照單全收,而且欣然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