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了,一直聊著孩子。

一直不擅於與不熟悉的人聊天,怎麼開場總是個困擾,於是我熟記了幾條原則,而其中有一條往往會讓話匣子打開而關不上,那是「和有孩子的人聊孩子」。

如果有孩子,「孩子」絕對會是個讓彼此熱絡起來的好話題,這不是全職媽媽特徵,其實不管是在職場精明幹練的女強人,甚或高唱女權主義的支持者,只要他是個母親。

這個話題通行無阻,在我的社交場合裡。但不親身體會,不身在其中,很難能想像一個媽媽的心情。我懂,也是在有了孩子之後。

親朋好友常來電關心我的近況,電話裡我再度不知不覺的把話題帶進皜寶,瑣瑣碎碎的聊起皜寶昨天又會了什麼,又有了如何的驚人之舉(其實是驚母之舉),這是一股克制不了的衝動,因為皜寶的行為又可以讓我延伸出其它的問題可以聊開,於是話題除了孩子還是孩子。

因為他們都很關心皜寶,他們也都是親朋好友,於是我口沫橫飛、滔滔不絕的說著,對於不太熟的朋友,我有自知之明,應該不會有人想知道我如何和皜寶來了場穿尿布大戰,或者皜寶又是怎麼學會了下床,這我倒知道。

其實我也想聊聊別的,但沒有辦法。
現在流行什麼不太清楚,每天聽的是童謠,有空看的是育兒書,僅有的時間也把握住拿來上育兒網;就這樣,我退化成幼兒,每天跟著皜寶在地上爬,用著童音唱童謠,學著皜寶作沒有意義的動作,想的是該準備什麼食物比較營養,又該在那些方面多引導他....,心思全在皜寶身上,這就是媽媽的世界,充滿了孩子的一切,每天要處理的也都是孩子的問題,生活的忙亂與疲累還是來自於孩子,當生活裡、腦子裡都是這些事情之後,媽媽經還能不脫口而出?

長途電話總是分秒珍貴,聊的不夠盡興,上部落格寫寫也可以發洩,雖然都是些簡單的純記錄,但己少有孩子以外的新鮮事可記錄,自懷孕起到現在將近兩年。

媽媽經是說不完、說不累的,即便生活有些混亂,肩上的責任有些沈重,但那是甜蜜的負擔,看著一張小臉埋在我懷裡磨蹭撒嬌,mamamama叫個不停的兒子,突然又想到好多關於皜寶的故事及事蹟甚至我的心情,是的,媽媽經又開始了。

我的親朋好友,眼下,孩子幾乎是我生活的全部,如果你停下腳歩在這,就謝謝大家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