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是一隻陪了我八年的狗,他有一張秀氣的小臉,再配上始終像帶著微笑的嘴,無辜的眼神,加上略帶傻氣的個性,迷你的品種讓他看起來更嬌小可愛。

帶他回家時只有三個多月大,就像襁褓中的孩子一樣愛吃愛睡,還有著淡淡的奶香味。當他的飼料不必再泡軟時,也是開始調皮的時侯了,記得有段時間,康康老愛咬著我的褲管,讓我拖著他在家裡逛,愈躲他愈以為這是好玩的遊戲,卯足了勁地和我在小小的客廳與房間之間追逐。

我喜歡看他調皮好動的樣子,甚至找來乾淨的襪子挑戰他頑皮的極限,因此康康在之後的好幾年,就這麼執著的把襪子當成了假想敵,總愛對著襪子叫,再叼著襪子甩來甩去,當然也就這樣毀掉不少我隨手亂脫的名牌絲襪。但他活蹦亂跳的樣子、衝進衝出的傻勁,讓我也跟著感染活力與開心。

他的確是一隻老實傻氣的小男生,個性溫和,不吵不鬧,唯獨就是有點貪吃,不過哪一隻狗不貪吃啊?曾經就因為貪吃的毛病,讓他被黏在黏鼠板上,能想像一隻白色馬爾濟斯迷你品,被黏在黏鼠板上動彈不得,垂著耳朵夾著尾巴,用委屈又無辜的眼神看著你嗎?當時的情況只能說是又好氣又好笑!

不過貪吃歸貪吃,也不是來者不拒,排除食物的味道不談,形狀也是他考慮的條件,只要是飼料的形狀不合他意,就像個嚴格的品管師,耐心的一粒粒挑出來吐在一邊。

每天下班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坐下來抱抱他,讓康康坐在我的肚子上用力認真的舔著我,盡情表達對我一整天的想念。曾經有一段時間經常加班到半夜,再怎麼輕手輕腳的掏鑰匙開門,也會看到睡眼惺忪的康康步出房門,再咚咚地跑到大門口迎接,他的貼心與忠心頓時讓我忘記身心所有的疲憊,也更讓我心生疼惜。

只是隨著年紀的增加,康康的身體表現稍嫌快速的下降,原來近親交配的結果,使得他的體質並不太健康,經常得抱著他奔到獸醫院掛急診,面對一個不會說話的康康,心裡其實是相當著急又無助,只能從眼神中看出他的害怕,從無力的四肢了解他的痛苦,也只能再藉由輕輕的撫摸給他鼓勵要他加油。

去年,康康離開的時侯我並不在台灣,聽弟弟提起他後來的病況,心裡相當不捨,但想想其實解脫也好,或許我與康康的綠份就到這裡。

很多朋友建議在馬來西亞再結一次狗緣,我想暫時沒這樣的考慮,因為生離死別的學分實在太難修,即使康康只是隻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