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半年後,就辭掉工作隨老公回馬來西亞定居,周圍很多朋友同事羨慕我即將展開的少奶奶新生活,當時的我,對於自已未來的日子其實並沒有想太多,一心一意只想跟著ANZIANO天長地久。
來馬的初期,懷著好奇,花了許多時間適應新環境,漸漸熟悉之後,一切開始上了軌道。逛街購物、喝下午茶這種無後顧之憂的少奶奶生活確實相當享受,但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生活...。

因為家庭因素,讓我們必須留在開發中的馬來西亞,於是老公只得在家庭與工作間經常兩地奔波,對於這樣的情況,除了心疼也只能體諒與接受。坦白說,我寧願少一點物質上的享受。

拿著依親簽證、也沒有工作,即使擁有老公無限提供的麵包與愛情,事業心並不強的我,心裡也開始暗自擔心自已的人生在三十一歲後就沒了色彩。

就算從前的工作平凡普通,但到底也能從中肯定自我,於是頭兩年我時常無意識地就會翻看求職欄廣告,不過這實在是一個非常多餘的舉動,因為依親的身份讓我在這裡是沒法工作。然而這些恐慌卻在一次次閱報過程逐漸消失,因為排除專業技術不談,求職欄中也幾乎沒有屬於”已婚又三十好幾”的欄位。

嚴格講起來,對於剛過三十五歲的我,實在統計不出這一生到目前為止有些什麼成就。或者選擇家庭後的我,該思考如何在屬於我們共同的生命裡認真著色。

其實在異鄉的生活愈來愈上手,已經屬於家庭的我們,也漸漸懂得如何一起生活,雖然周圍的軟硬體對我而言還是充滿許多不文明,但在其間尋求提高生活品質的方式,竟也成為一種樂趣!至於我們之間的愛情,己轉化為親情,彼此間擁有的是一種互相依附的情感,ANZIANO並不擅於用言語說情示愛,但卻不吝於肯定屬於我的價值,這就一個老公而言,是必要也是值得讚賞。再想起當初及現在屬於我們的夢想,再看看我們之間現在所擁有的,我想我還是願意與他浪跡天涯。


註:ANZIANO是我老公,自從知道我在部落格裡以”H”代表他,抗議這種對他不帶感情的稱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