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和H認識的時侯,他的工作內容就是必須得常常出差,因此對於他出差的模式早已視為是他工作的一部份

一直到現在情況並沒有改變,他的工作依然如此的忙碌辛苦。周圍的親朋好友知道我的先生又出差去了,總會附帶提上一句”你怎麼不一起去啊?”,一般我是用“得照顧家人”為由帶過這個問題,雖然我的個性是這麼依賴,但我發誓,誠心的的發誓,真的沒想過要跟他一起出差。

曾經,我的意志力被周圍的輿論打敗,開始相信自己是可以一起跟著出差的,想要求H帶我一起出門,但話說出來後,接下來的戲又不知道該如何唱下去,因為這樣的想法不是我的,這樣的行為不像自已。從戀愛到結婚,他的工作形式沒變,只是我們的生活環境變了,而我的要求多了,他的責任重了。其實我只是因為不想一個人面對陌生的環境。

老公其實是痛恨出差的,他喜歡待在家,喜歡吃我燒的菜再加上一杯冰咖啡,可以花一早上種花養草就覺得開心。在這一部份我們是相似的,不擅交際應酬,戀家且喜歡簡單的生活。因此關於出差,如果可以他應該會盡力改善。

常自我消遣是”在台灣一條龍,在大馬一條蟲”,但人是得面對現實,不能總念著台灣、想著過去。來馬也己經四年,最艱難的頭兩年己經過去,一切漸漸上了軌道。雖然私底下還是認為H的工作可以再作某個程度的調整,但是對於老公的犧牲與辛苦,我心存感謝。感謝他為了我們的家打拼,為了我們的夢想努力,等他這趟回家,燒兩個好菜犒賞,就這麼決定了!



@還得感謝仔仔的媽,謝謝陪我走過前兩年艱難的大馬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