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ziano愛韓國泡菜,他的小姨子我的妹妹,在每次他回台北時都買好泡菜候著姐夫.


剛來的頭幾年,在這裡的確不好找,韓國戲劇這幾年開始流行後,日系的超市裡也找得到,只不過小小一罐定價不低,在味道上也沒有好到讓我願意花這個錢.

我想過自己作,在習慣進了廚房後,愈來愈在意食材的選擇與清潔.而一直沒動手,實在是身邊有個好朋友照顧,偶爾就收到她自製色香味俱全的韓國泡菜,更加縱容了我的懶.

半個月前又收到朋友的一罐泡菜,anziano出差不在,吃著泡菜,心裡想著老公,覺得應該要貢獻一下,慰勞他出門在外的辛苦。


直接請教朋友泡菜的作法,不過廚藝精湛的她作菜憑的是經驗與感覺,這下可好,完全沒有經驗加上感覺並不太敏銳,捧著朋友給的一份極簡易食譜+幾項經驗分享+上網再參考其它食譜,掌握了主要材料與製作過程,醃泡菜去.


網路上找得到很多的作法及材料比例,大同小異,其實都可以參考.
製作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與麻煩,而且為了乾淨,我還不嫌麻煩的一片一片洗淨後切小塊製作,沒有依傳統作法以1/2或1/4顆白菜作醃製,三公斤的大白菜作出了兩大罐的韓國泡菜,光看成品就覺得太划算,還保證衛生又乾淨。


 

第一次作,有這樣的賣相自己很滿意,至於味道,anziano捧場的給了我高分,回家三天,吃了兩天的泡菜。
都說韓國各個家庭作泡菜,各家味道皆不同,不要說各家不同,就說我家,下次也不一定有相同味道的泡菜上桌。因為沒想到最後我憑的也是感覺,除了該有的基本材料,其它調味的部份,我邊作邊嚐味道斟酌下料。所以筆記是作不了了,而稱為"韓氏“泡菜也真是名符其實。


兩大罐很快就空了一罐,留下的醃料汁取用兩大湯匙加點泡菜,加一湯碗的水稍調味,再依喜好加進想得到的火鍋料,灑上蔥花,一碗泡菜鍋就可以上桌,簡單又方便,我今天一個人的午餐。




最後,感謝阿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