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心痛,有幾首歌我始終不敢聽見.
因為想念,有很多事我總是不敢回憶.
這些天腦海裡出現了很多的畫面,也因為逃避,有些依舊清晰,有些居然有點模糊,這讓我相當自責與恐懼.
這幾天很想念我的爸爸. 就因為買了一包紅棗.

買了一包紅棗.想到了爸爸愛的棗泥,想到了我常作給他吃的棗泥小點心,那段時間我對烘培著迷,他和媽媽最捧場,每樣都說好.

常作這款小點心,是作法真的簡單,又可以一次作一大堆, 放著讓他當零食或者帶去辦公室,以男人來說,爸爸算是有點小愛零食,說是小愛,因為他限於麵粉製的小點心, 他愛麵食.

最初這點心是花錢買回家的,豆沙餡.
忘了為什麼,有段時間我們常常出現在忠孝東路四段,最後總是習慣轉進頂好商圈的順X麵包店,買點第二天的早餐,還有他喜歡的豆沙小點.那個時候爸爸就常說,豆沙餡好吃,如果有棗泥應該也不錯.

就這樣,這款小點心在我們家出現時, 就只有棗泥餡.

在這找不到現成的棗泥,買來了豆沙,本想帶著皜寶一起玩玩,小子這天連搗蛋的興趣也沒有,自己坐在客廳看書,一個小時,點心出爐,因思念而作的豆沙小點.

至少有十年吧,沒作過也也吃過,一樣的食譜與作法,今天試起來口感略硬,連皜寶都說:好硬喔!
再想到爸爸坐在家裡客廳吃著並說著好吃的樣子,突然更心痛起牙口不好的他的鼓勵.



材料:
1.低筋麵粉   200G
2.糖粉          40G
3.牛油          40G
4.雞蛋            1個
5.紅豆沙      200G
6.黑芝蔴         少許


作法:
1.糖粉與麵粉分別篩過
2.先將牛油與糖粉打發後再加入雞蛋繼續打
3.加入麵粉拌勻
4.麵糰捍成長方型狀
5.豆沙也搓成長條狀
6.以麵皮將豆沙捲起,接口朝下, 將豆沙捲切成等長小段
7.刷上蛋黃,再灑少許黑芝蔴
8.放在烤盤上以180‘烤約二十分鐘, 或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多出一點麵皮,編成麻花及麻花圈,雖然硬了點,皜寶和姥爺一樣,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