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停在大門口,就聽到皜寶的哭聲,聲嘶力竭的,進了家門,看到皜寶和奶奶坐在樓梯間,七十多歲瘦小的奶奶,費力的攔著硬要往樓下衝的皜寶,畫面比哭聲更嚇人.


這場面,顯然是午覺剛睡醒,加上屋外雷聲作響,讓他一定得找到媽媽,我很清楚.

抱起皜寶,他的哭聲馬上轉為抽泣
我問:為什麼哭的這麼傷心?
皜寶傷心的說:因為找不到媽媽.
媽媽:媽媽要出門辦點事,而且奶奶也在家陪著皜寶啊!
皜寶忍不住又哽咽了起來:可是我很想念媽媽.
媽媽:奶奶是不是告訴皜寶媽媽一下就回來了,皜寶要在家等我.
皜寶點點頭趴在媽媽懷裡好久說:媽媽,你下次不要去辦事情好嗎?

我的皜寶,一個始終得黏著媽媽的孩子。
也可以說,這是一種親密,而這樣的親密來自於兩年七個多月和媽媽每分每秒不分離的相處,於是想睡覺了,剛睡醒了,無聊了,情緒不好了,都要賴著媽媽.

而他的需要很清楚,也許只是媽媽的一個擁抱,也許只需要陪他玩玩,或者坐下來說說故事.總之就是要看到媽.

 

身為他的媽,對於他的胡鬧與黏人的行為,其實很苦惱,更不見得每次都知道該如何處理,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沒法作個溫柔的母親,每次都用心平氣和的態度處理,可有件事一定會作,在睡前陪著皜寶一起回顧一天內發生的事,開心的,胡鬧的...
     .
媽媽:皜寶長大會講話了,有話要好好講,不應該再哭鬧啦,一直哭鬧媽媽會覺得皜寶長不大,媽媽會傷心。
皜寶抬起頭用不解的表情:媽媽,你為什麼要傷心?我很愛你的呀!
媽媽:媽媽希望皜寶長大懂事啊
皜寶:我有長大啊, 我一邊哭一邊長大啊!

可不是,這倒提醒了媽媽,他才多大?媽媽的煩惱是當媽該修的功課,誰叫我是媽.
一則慚愧,一則心疼,媽媽總是忘了很多事,在情緒混亂的時候.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皜寶睡覺是得要趴在媽媽的身上才能睡著,一天兩次,直到現在他21.5 公斤.

一天天的長大, 這樣的體重,趴在身上即使只有十分鐘也夠累人,搞的媽媽成天腰酸背痛.
睡前,皜寶依然在床與媽媽身上翻上翻下,他明白自己長大該作什麼,但他實在睡不著.

媽媽告訴皜寶:皜寶長大了,要自己躺在床上睡覺了.
皜寶爽快的回答:對呀!
(馬上在床上躺平,翻了幾翻後睡不著又往媽媽身上趴上來)
皜寶:媽媽,我好想在你身上睡喔,可以嗎?
媽媽:長大的小朋友都自己躺在床上睡覺的
(他"喔“了一聲,又趴回床上)
好一會兒,他還是睡不著,又往媽媽身上趴上來:媽媽,趴在你身上睡很舒服喔,我真的好愛你喔!

我的皜寶,非常甜蜜,他的甜言蜜語總是讓媽媽無法招架.

他偶爾在遊戲的中途湊到媽媽面前說:媽媽,我愛你.
他有時會扯掉媽媽手裡的報紙,然後送上一個濕答答的吻.
就在昨天一起玩積木時,他突然對著媽媽說:我好開心喔!
媽媽問:為什麼開心呢?
皜寶說:因為媽媽陪我一起玩啊!
媽媽緊緊的抱著皜寶:媽媽也非常開心!

就在那個時侯媽媽突然不再覺得皜寶的黏是個困擾,懷裡這個黏人的黏皮糖還能再黏著媽媽多久?再要不了多久,想再抱抱他恐怕都不容易;再不了多少年,他就會牽起了別人的手說著"我愛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