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十二點,抱在懷裡的HOYT才沈沈地睡著,這麼抱著他三、四個小時,好幾天了,從六、七點一直哄到近午夜。

也不知為何,HOYT最近到這個時間就要人抱,光抱還不行,還得站起來逛著他才能罷休。周圍的人都說是我給抱壞了,養成了他的壞習慣,這會兒發現他總在固定時間撒野,又有了〞被嚇到〞的新說法。

老人家也是好意,問來了許許多多的偏方,如:洗澡時在澡盆裡放米和石榴葉、又在枕頭布下放個銅錢,為的都是收回兒子所受的驚嚇。這些不吃進肚子裡的方法姑且都還可以接受,但其它如吃驚風散、回春丹、肥仔水…這些成份不明的葯,我看還是算了!我其實相當擔心他是不是身體上有什麼不舒服,雖然也不是大哭大鬧,但小小的一隻又不會說話,只能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表達他的需要。

讓醫生好好地檢查了一下,他是個一切正常的健康寶寶,醫生說了,要人哄抱是他的個性,這個說法我很能接受,原來HOYT是個愛撒驕又調皮的孩子。

只不過6.3KG的重量抱起來可不是開玩笑,為娘的我雖當了幾年的家庭主婦,但也不幹粗活、不提重物,經他這麼一折騰,而且一次五、六個小時,徹底地從手臂痛到了整個背部,anziano又出差不在家,連個換手的人都沒有。

這時侯真巴不得他能說話,告訴我他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巴不得能聽懂我的話,才好拜託他讓媽咪能休息一下。好不容易終於半夢半醒,輕手輕腳的將他放下,我真的需要喘口氣,但每每一放下,HOYT隨即敏感的睜大他的小眼睛,醒了,又醒了!一切重新再來!

這會該是睡熟了吧?看著懷中的HOYT均勻的呼吸,粉嫩的雙頰紅通通的,淡紅色的小嘴微微張開,伴著幾個睡夢中的微笑,他睡的香甜,我的心也甜甜的。這時竟捨不得放下他,完全忘了十分鐘前我才妄想著把他塞回肚子裡,甚至有想挖他起來玩的衝動!

我瘋了,真的瘋了!
周旋在餵奶、尿布的生活已經快兩個月,所有的時間、心思都耗在這個小人身上,沒了自己不說也只有HOYT睡了,我才能有近兩小時的時間給自己。

這時我應該要把握時間的,房間一片混亂也還沒洗澡,但我只想想靜靜坐著不想動。
坐在小床邊看著他,這個像自己又不太像自己的小東西,是我和ANZIANO創造出來的,他將複製我與ANZIANO的個性、特質中的一部份,不得不再一次讚嘆生命的奇妙。

看著HOYT,很累!但心裡是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