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捕狗大隊實在勤快的很,沒隔幾天就背著槍,騎著摩托車在街上巡視,這麼有效率的政府工作人員在馬來西亞倒是少見。

後門外的那三隻小狗仔的媽,大概也在這一波捕殺中說再見了,好幾天了,留下三個小朋友窩在花盆邊不知所措,看了還真是於心不忍。

應該不是只有我對馬來西亞的捉狗方式不能苟同,左右鄰居大概也都給無情的槍聲給嚇怕了,於是這三隻狗仔還不至於餓到肚子,再則,在這種環境下的小狗,都會有他們生存的本能,只是再把牠們留在那裡,不難保過兩天又喪命於一聲槍響後。

我們動了念頭,想在槍口下救下一隻狗,只是再續狗緣對我來說其實有些掙扎,我總是想到康康生病後不能表達病痛的痛苦,但最後還是決定領一隻回家。

剛進家門的卡內看起來有些沮喪,頻頻哀鳴轉圈找著牠的姐妹,也不知是心情不好,還是口味重了,無精打采的趴在地上什麼也不吃,其實我們也不想讓牠們手足分開,只是我們能力有限。

應該是很舒服的,能在安全又寬敞的院子裡散歩、在舒適的小窩裡安稳睡著、又餐餐豐盛滿足,於是在鬧了一晚的情緒後,卡內也逐漸適應了我們給牠的新環境,能蹦能跳能吃能睡,甚至痛快的在院子的草地上狂奔。

才一個下午,門口的整齊排放的鞋子一陣混亂,還咬壞了我的一雙拖鞋,才一晚,翻出了連我都找不到的刷子當玩具,才一天,知道要坐下才能吃飯,才一天半,知道自己的名字叫卡內。同樣的,才一天,我也忘了當初再養狗的掙扎。

幾天了,我沒法在院子裡好好的掃地,卡內始終對我的掃把有著濃厚的興趣,看著牠跟進跟出的那股活潑,蹦著想咬我裙擺的調皮,還有把草地上的枯葉當假想敵的那股傻勁....,我們與卡內,結下了一個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