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及書上都這麼說,初產婦是比較不容易太早感覺到胎動,因為不知道胎動到底是什麼感覺。

但每個人都在問,感覺到寶寶動了嗎?也看到很多第一次懷孕的媽媽,不到五個月就沈浸在與寶寶的互動中,這不免讓我有點擔心,擔心自己的粗線條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忽略了重要的第一次,或錯過任一次與他隔著肚皮撃掌打招呼的機會。

躺在床上,再仔細的讀一次關於胎動的部份。當時的我差兩天滿五個月,按書上寫的〞初產婦比較不易察覺胎動〞,這句話我反覆地看了好幾次。

就在這個時侯,肚皮出其不意的咕嚕了一下,像顆球滾過去,又像是被什麼頂了一下,很難形容,但瞬間就又消失,連續了三次。看看手裡的書,再看看自己的肚皮,這麼巧?小傢伙來安撫我著急的心情了?

拍拍肚皮,想再仔細的感覺,這會兒又毫無動靜。
說真的,我無法確定這到底是不是胎動,還是腸胃的蠕動,更或者只是一時肚子脹氣,因為那天的確也喝下不少的豆漿與紅豆湯。

沒兩天anziano也感覺到了,他放在我肚皮上的手也覺得被拱了一下,我們都很興奮,加上那天我沒喝豆漿或吃下任何導致脹氣的食物。

如果那真是胎動,的確是一種相當奇妙的感覺,這會兒不用再透過一個月一次的超音波,就可以直接感覺到他的活動,好奇地想知道他當下在忙些什麼?想像小傢伙在裡頭是翻身、跳舞、還是給個左鉤拳、或再上個無影腳。似乎,我們的關係又更加親密了。

現在肚子〞咕嚕咕嚕〞的感覺除了明顯,也愈來愈頻繁,強度有時侯也很大,甚至當我肚子餓時,發現他也跟著著急的失去耐性,真的很妙,即使窩在肚子裡,他居然也有自己的感覺與想法。

不過我還是沒能細心如其他媽媽,統計出肚裡的寶寶對什麼音樂或食物特別有興趣,或者更細心地發現他的心情,但如果這真的胎動,有一件事我可以揣測,猜想這傢伙應該是個小夜貓子,因為每晚十點半過後他總是特別有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