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大了, 開始不太願意安份的坐在他的餐椅上吃飯,他常要求:要坐在大人的位子上,態度很堅持.大人的椅子和兒童餐椅不同處,就是少了約束,一旦少了餐椅的束縛,這小子吃起飯對媽媽來說就成了件難事.

一餐飯下來,他上上下下數次,
他說:我去拿一本書(或者一台車),馬上就回來.
他也守信,每一次都真的"馬上"就回來坐好,既然守信,媽媽也還可以容許,回來後繼續用餐.

只是媽媽還是比較希望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至少位子的高度讓他用餐比較方便,最近的偶爾,他會答應.
自己的位子,上上下下可不是那麼容易,要拿書,要拿車,媽媽會希望他吃完飯再拿.
我猜皜寶的心裡是想著:叫媽媽,媽不睬.
往往這時侯他就說了:我要大便.  

正在訓練大小便的關鍵時刻,即使心裡有數當下似乎不是皜寶上大號的時間,還是速速帶他去坐小馬桶.幾次經驗下來,通常大不了擠出幾滴尿來,黃金是絕對看不到的.

這一下桌,就再也回不到他的位子上,至於吃不完的飯,撤了.
大家都說皜寶廋了,這也難怪啦!



這兩天睡前也要搞點花招.
故事講完了,燈也關了,睡前音樂開了好久,不甘願睡覺的皜寶在床上翻了幾翻後,迸出一句:我要大便.

依舊不是的大號時間,
媽媽問:肚子會脹脹的嗎?
皜寶:我想要大便啦!

好吧!訓練時期原則不變,開燈,脫了睡褲與尿布坐上小馬桶,結果又是只有一泡尿.
媽媽問:肚子會不會脹脹的?還想不想大便?
皜寶:沒有大便,我尿尿啦!(就準備起身了)
媽媽:再坐一下試試看好嗎?
皜寶:沒有大便,尿尿己經尿出來了.
隨即起身,攔都攔不住的,光個屁股奔向房間裡屬於他的角落,

爸爸說了, 這叫"屎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