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北京奥運之賜,爸爸赴中國的簽證有點影響,在家待了一個多月,爸爸在家活動很多,幾乎每天都找機會帶皜寶出門溜達;再加上姥姥來替皜寶慶生,家裡人多,皜寶一家最近很忙也很開心。

 

 

 

媽媽搬了張椅子站在上面拿東西,皜寶走到椅子邊仰著頭說:「媽媽,要小心喔!」,從高處低著頭看著這個小小貼心寶貝的笑臉,心頭眼眶都暖暖的。


爸爸陪著皜寶玩,玩的正開心,他冒出一句:「皜寶最喜歡爸爸了!」,讓爸爸忍不住要跟寶貝再來個大大的擁抱。

 

  

但小孩到底是小孩,真說他懂事也不全然,當然少不了還是有胡鬧的時侯.

胡鬧的時侯皜寶是吃定媽媽的.

和爸爸、姥姥、奶奶都可以好好安靜的玩上好久. 胡鬧的對象只限媽媽,簡直是在挑戰媽媽耐心的極限,鬧到不知道要怎麼安撫。
轉移注意力這個方法在他鬧情緒時已經起不了多大效用,即使拿出他最喜歡的小車,說:「羅厘(lorry)說想要和皜寶一起玩耶!」,
小子會不領情的說:「羅厘都沒有嘴巴!」,這下好了,讓媽媽也啞口無言。


媽媽抱抱,通常會是他這個時侯的唯一要求。
媽媽也只能抱著,無怨無悔,只是真的好重,在滿兩歲的體檢前,還可以自在的抱著他,可是在知道他19公斤後,突然就覺得抱起來超吃力, 真快要抱不動了。

 

 

 
常常有人提醒不要再讓他胖下去了,只是我也沒法控制,因為懶,他的正餐多數是以蒸食,魚、肉、蛋、菜放一鍋,吃的其實也不多,零食適量餐前不給,只是每餐多可能定時也定量,還要定位。
我也是第一次養小孩,照書養是免不了的,書上教了「小孩的吃飯時間不宜超過三十分鐘」,我們家是四十分鐘,超過這個時間,小孩坐不住了,大人也沒耐心了,只是說這個情況很少出現。

 
皜寶是個大方的孩子,出門很能和大家打招呼,這裡一個哈囉,那邊一個你好,有時侯遇到羞澀的小孩,皜寶還會說:「小姐姐(弟弟)害差,他不好意思耶。」

 

 

他也很有禮貌,需要幫助的時侯,會說:「媽媽請幫忙拿。」;想玩小哥哥的東西,有時會問:「哥哥,玩具可以借我玩嗎?」,前兩天在朋友家也這麼問小姐姐。這麼乖巧,想不誇他都難。不過還是要注意身教,某一天,他就出其不意的說了句:「唉唷我的媽啊!」,養小孩,難就難在「教」。


而小孩的模仿力與觀察力是不用教但也不可忽略的,皜寶就指著媽媽腳上的拖鞋說:「媽媽穿姥姥的鞋子!」,可不是,這一雙是姥姥忘了帶走的。也指著剛換眼鏡的爸爸說:「爸爸帶新的眼鏡耶!」,姥姥就說啦:「你別看小朋友老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他們隨時隨刻都在觀察學習。」,這話真沒錯。

 

  

所以我總讓他跟著,早上跟著我在廚房煮咖啡,下午跟著我打果汁,幫的可都是倒忙,可是兩個人樂在其中,當他的責任額結束後,還會與沖沖的跑到樓梯口;對著樓上喊:「爸爸下來喝咖啡。」、「爸爸要不要喝果汁?」


他總是想到爸爸,喜歡和爸爸一起玩,爸爸也非常享受和兒子的天倫之樂。
皜寶有次在樓下玩得不願上樓, 媽媽用了好多方法都拐不了皜寶上樓,最後只好搬出爸爸, 媽媽說:「我們上樓找爸爸玩好不好?」,
皜寶說:「可是爸爸要工作,不能吵吔!」,媽媽:「............!!」



  

 

滿兩歲的皜寶已經是個能溝通、懂事、非常貼心的小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