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朋友認識 MJ夫妻時,當時自已還沒結婚,有段時間曾來往的頻繁,但和他們仍不算熟識,而我走進婚姻後卻常常想起MJ,想起她在婚姻生活裡高明的智慧與情緒管理離開中台灣的家鄉嫁到台北,一向人緣非常好的她,生性交友廣闊不分男女,但在結婚後老公要求MJ斷絕所有男性朋友的來往,不只如此還希望過濾MJ的女性朋友。

在大家眼裡她有的是一個十足大男人的老公,堅持已見以自我為中心,雖然感覺的到這大男人對老婆仍是相當照顧與疼愛,但周圍朋友還是常在心裡為她打抱不平,當事者初期也覺得老公的要求不可理喻,而終究她不再堅持。

曾經在她家就見識過她老公的固執與霸氣,讓身處第三者的我們有些尷尬,但MJ只是笑,輕輕的笑著說老公真的像個孩子,有著孩子般的任性,適時的化解我們自認凝固的氣氛。她當時的笑容讓我很難忘記,看到一個妻子對先生無理行為的完全包容,在那樣的情況下能這麼平靜,而心情上也不受任何影響,我想自己的確作不到。

原本好奇大概是因為外人在場而壓抑住情緒,但了解後知道,他們夫妻之間平時的相處就是如此,固執堅持的大男人搭配著溫柔體貼的小女人,一路走來仍然甜甜蜜蜜。

我總覺得MJ除了EQ水準夠高外,在婚姻生活中也運用了她的智慧,並沒有選擇以暴制暴或絕不退讓去爭奪兩個人的尊卑勝負,也沒有裝聾作啞或刻意冷落男人所在意的尊嚴。有智慧的女人,會選擇在兩性關係中扮演小女人,其實是勇敢堅強有主見,在大男人面前卻膽小柔弱;其實是幹練精明,在大男人面前卻依賴笨拙。因為她知道男人們有著遇弱則強,遇強則更強的特質。

或許在大眾眼裡,對於男女雙方的關係,喜歡把”大”和”小”看成是強勢與弱勢的代表,礙於面子問題,老怕自己在兩個人的關係中被歸類為弱勢的一方,其實兩個人的相處又何必對抗到底,何苦總想讓對方屈服於自已的管理之下,誰是贏家很重要嗎?

每個懂得思考,有足夠自信的人都會喜好表達出自已的想法與意見,我想光靠外在的表現行為來歸納男女之間”大”與”小”的問題似乎不大客觀,更何況想想MJ的情況,在大男人身邊當個小女人也沒什麼不好,因為總想當山大王的大男人主義,只有在聰明的小女人主義下才能適得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