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希望自己能每個月都能準時記錄下孩子的發展,但孩子兩歲了卻總沒準時過.
記錄的工作還是需要保持下去,因為媽媽的腦容量真的不大.  我好怕自己忘記了孩子成長的過程.
今天滿2歲6個月,2歲5個月的舊文寫了一點還躺在檔案裡,還是得記錄一下,因為這個月的皜寶喜歡的東西很不一樣.



對車子的熱愛終於在這個月開始稍稍降溫,在皜寶的2歲後的第5個月裡,只喜歡作兩件事,看書和玩積木.

原本就愛看書的皜寶,這個月裡更大量的看書,除了新書,小時侯的嬰兒書,媽媽的食譜,爸爸的汽車雜誌,甚至報紙廣告單,一次又一次拿出來看,他比以往更加仔細的觀察其中的每一個細節,也能看懂人物的各式表情,真沒見過的東西他會問:這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或者問:這個阿姨為什麼這個表情?小弟弟為什麼哭呢?

可以發給皜寶幾本書.我請他坐在沙發上看書不要下地.好好的讓媽媽做完地板的清潔工作.他很聽話,能坐在沙發看了一個多小時的書.還知道要問媽媽:可以下來了嗎 ? 






他玩了一個多月的積木,在這之前對積木的興趣很低,也不知怎麼地忽然間對積木產生了狂愛,在立體的空間組合裡更產生了許多想像,也加進更多的組合式的玩法,讓他自己的積木世界顯得更加有趣及豐富.



有幾件經典作品是值得記錄的:

①他說這是路燈
 

請他拿高讓媽媽拍照,他說:這樣也看得到啊!

他說路燈要去照停車場的車子了!


②他說他在蓋房子,而且是好漂亮的房子喔,媽媽也覺得很漂亮







③這次他說作了一個候車亭,還放了台巴士靠站




積木是媽媽的弱項,因為向來是沒什麼想像力,我倒是喜歡看他玩積木,專注的表情與想像力實在太吸引我.於是在皜寶玩積木的過程裡我很少參與,除非他要求,我喜歡坐在一邊看著他發揮想像力.

他的想像力總在拼拼湊湊後,看著結果命名,再加上些什麼使作品更加豐富,就皜寶而言,很少是有目的組裝積木,而這才是有趣的地方,這麼一來可以從他的結果裡看到他的想像力與生活經驗裡的喜好,很有趣.

也就是這樣玩積木,原以為皜寶對車子的熱情大減許多,不過在玩積木的同時,常常又加進他的愛車,所以,車子還是他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