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散散記錄完的皜寶的1歲11個月,也同時驚訝著,我們的孩子要兩歲了,不知不覺的。
再一次用「驚訝」,在記錄皜寶的成長中,我總是這麼大驚小怪,白話點說,就好像這兩年是被他嚇大的,或者,嚇老的。



 從滿月起,anziano就長期不在家,出門一個月,在家短短1-2個星期,就這樣一個人帶著孩子快兩年,全部的精力、全部的時間幾乎都給了皜寶。


anziano說這樣很好,在孩子的這個階段,擁有媽媽全部的時間與愛。
其實我也覺得很好,雖然兩年來日覆一日不斷的重覆著生活裡的瑣碎,甚至不斷重覆著說一樣的話。可是兩年來的每一天還是不一樣,每一天都有獨特的意義,陪在身邊的孩子每一天都給我們不一樣驚喜與功課。
我也在學習,學習怎麼照顧孩子,學習如何作一個母親,作一個不是我認為的好母親,而是孩子想要的媽媽。





他拖著我一起坐進大紙箱,我們坐在裡頭揮汗如雨下;他要求我陪他追追追,我跑前跑後氣喘如牛;他說要媽媽一起和他跳舞,我就放下手邊的米和菜先跳了再說。
要不是皜寶,我沒想過自己也有這樣的潛力、耐心甚至體力。
他讓我重新認識自己,他磨練著我的耐心,他訓練著我的勇氣,要不是皜寶,我想我不會有今天的堅強。


                    


我變了,在有了孩子之後,誰不是呢?都是這樣,有了孩子之後的心情變了、想法變了,生活也變了。
W己婚沒有孩子,他不解為何只是一個孩子讓我忙碌的生活走樣,不想嚇他,可有孩子的生活後,自己就很難再屬於自己。
即使有了自己的時間心願也很小,不過只是想要好好的洗個澡洗個頭、好好的上個廁所、靜靜的喝杯咖啡。
累也是一定的,我常覺得累,可是不敢喊累,因為總想到自己的媽媽或者我的女性長輩們,他們照顧的孩子都比我多,或者還須兼顧工作,那份辛苦遠勝於我。
心裡還是不會覺得後悔,還是願意把他當成是人生的另一種體驗。




看著他一點一點的發展,從他一步一步的表現,讓我知道我必須學習,必須作功課,我的進步才會讓皜寶更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孩子一天天的在我的臂彎裡長大,從他開始翻身、看著他爬,搖搖晃晃的邁出第一步,到現在手牽手相伴散步,面對面的聊天,我們躲在被單裡說話,我們坐在大紙箱裡畫畫。我沒有錯過他的每一個第一次,或者就是這兩年來的成就。
我沒什麼偉大理想或願景,這些就夠了,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