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11
(十天大的玉米,覺得像個披頭散髮的洋娃娃)

鄰居媽媽給的台灣糥米玉米的種子,特地給我們點種種,因為我是台灣人。
婆婆沒什麼興趣,而院子裡菜園的部份又歸她管,打出親情王牌--皜寶愛吃玉米,我慫恿她就隨便撒幾顆種子,很少這麼想種一個東西,不是因為那是台灣品種,而是我沒見過玉蜀黍的生長,很好奇。


DSC09313 沒想到玉米的生長非常快速,種子撒下沒幾天,眼見著它一天比一天高,不到十天,己經長出玉米的形狀來,剛出頭的玉米頂著一頭鬚,怎麼看都像個玩瘋了披頭散髮的女娃娃。
我想著火鍋裡的玉米筍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玉米的嫩芽,很想摘下來看看又不太忍心。



DSC09476它還是迅速的長大,又過了約十天,尖端上的鬚開始漸漸乾掉,加上微胖的身形有了中年婦女的樣貌,我像個小孩似的老追著婆婆問可不可以採了?婆婆說:鬚不乾還不夠老。



DSC09718這就是院子裡收成的玉米,皜寶還沒啃過就是這付模樣,這回夠老了,牙缺的可厲害了。不如外頭賣的玉米果實飽滿結實,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我吃了一顆米,QQ的,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