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皜寶在家溜鳥,是的,我讓他穿開檔褲,不過只有一百零一次!
anziano要在上海的乾媽幫兒子買幾條開檔褲,這乾媽還真買了,聽說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適合的尺碼,對我及兒子乾媽來說,開檔褲,是個我們非常不熟悉的東西。


對anziano來說也不熟悉,馬來西亞這麼熱的地方,也沒見過孩子穿這樣的褲子,他開口要買,一半是玩笑、一半也想試試,讓兒子在這一年都酷熱的環境裡能讓屁股透透氣。


褲子的原本用意應該是圖個方便,在訓練孩子尿尿的階段可以隨抱隨尿,不必穿穿脫脫,尤其是天冷時穿著厚重的衣服。


在中國就看過穿著開檔褲滿街跑孩子,而且是十度左右的大冬天,孩子全身是厚泡泡的棉襖衣褲,但露了個有點凍的發紅的小屁股,那小屁股應該有點冷吧?!


有點怪,應該說很怪,一條褲子穿了個大洞,不太雅觀。
是會涼快一點(我又想起那孩子紅紅的小屁股),只是這樣倒不如不穿,再少兩條褲管不是該更涼快而且可愛。


不過我還是讓兒子穿了,這麼千辛萬苦才到手的稀有褲子,也好玩也好奇,就試試能不能穿出興趣、穿出心得,為接下來的尿尿訓練作個預習。


只是從來很少干涉我帶孩子的婆婆說話了,她提醒我孩子爬進爬出蚊蟲叮咬的問題,還有小子橫沖直撞的階段,露著個屁股,這命根子顯得有點危險。
婆婆的考量也是有理,悶熱的雨林氣侯,的確莫名其妙的蚊蟲就特別多,而這時侯看著爬上爬下、隨地就坐的兒子,雖然家裡也算乾淨,但命根子和屁股到處摩擦,感染及外傷,都是很重要問題。


還是讓兒子穿著,在家裡晃來晃去。
我一直盯著他看,怎麼看都覺得這條褲多餘,和不穿褲沒什麼兩樣,再加上婆婆的考量,而皜寶從來也沒有尿布疹的問題,所以啦,開檔褲就還是留著當紀念吧!

皜寶穿開檔褲,只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