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芒果盛產的季節到了,水果攤上開始出現了成堆的芒果,聽著老板哇啦啦的喊著多甜多好吃,讓我也靠上前去。

這裡的芒果不比台灣,大老遠就能聞到濃郁的香味,少了香味判斷法,站在水果攤前的我猶豫著不知如何挑選,看著我的緩慢動作,老板帶著不耐的口氣,不斷高聲強調他的芒果粒粒都是珍品,要我別再東挑西選,一旁的aunty大概看出我的茫然,默默地放了幾粒看起來相當飽滿新鮮的芒果在我面前,同時還不忘幫我教訓一下這沒禮貌的老板。對於陌生aunty的主動幫忙,我還真是感激。

偏偏這麼巧,最近難得下廚一開火就發現瓦斯沒了,叫瓦斯店老板送來新的一桶,換上接頭竟還是打不著火,結果是瓦斯爐插電的插座有了問題,心裡正苦惱著還要另找修電器的技工,老板這時問我”有沒有鏍絲起子?”。

老板一邊修一邊告訴我是舉手之勞!因為他不是專業,所以花了一點時間才修好我的插座,看著滿身大汗的老板,趕緊遞上一瓶冰涼的飲料,其實這並不在他的工作範圍內,但,依然這麼熱心且義務幫忙。

在都市裡長大的我,己經忘了有多久沒有感受到這樣的熱心,面對一個陌生的我,卻願意無償的付出熱情,他們一個小小動作讓我貼心感動,原來,充滿熱情與誠意的互動是這麼開心。

雖然現代水泥化的城市,早已凝固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快速的生活節奏,讓空氣都變的冷漠。但在離開繁華的都市後,在這個小鎮裡,仍然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