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親近的長輩,總是習慣從負面來看事情,人家的一個行為,老是認為是惡意的,人家的一句話,會讓他失望幾天。這樣的思考模式使得他與周圍的人偶爾產生誤會,更給他帶來了許多的不開心。
也許是日子艱苦的前半生,讓他們基於保護自己的出發點;或者是一輩子下來沒能受教育而受了太多人的欺騙,早已失去對人的信任,不僅拒人於千里之外,更不知不覺地在自已身邊築起了一座高牆。

是從什麼時侯開始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冷漠,我想這早已不可考,因為這是一個爭名爭利的生存環境,適者生存的生物現象不停的進行,也難怪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臉上表情總是一派的冷漠、嚴肅。

一直以來我是出了名的傻大姐,凡事不追根究底,更別談去思考事情另一面的黑暗與醜陋。話沒說明白,我不會去多想別人話裡是否有其他意思;對於新認識朋友,我永遠相信是好人;關於政治上的鬥爭,也更沒想過是因為檯面下的分贜不均….諸如此類,這照H的說法是我不用腦眼光短。

免不了的,這樣的粗線條也讓我在複雜的競爭環境中吃虧,在人際關係中受傷也傷了人,因為我總是這麼直來直往,即使有過這樣的經歷,到現在還是願意相信所有的一切是和諧而美好,習慣用這樣的角度來看世界。其實就是覺得時時提防,處處猜測太累罷了!也不想研究自已到底是逃避問題?還是個性單純?或者這就印證H說的,我真的是耍賴不用腦。但我很享受這樣的天真,因為這讓我相信人性本善讓我快樂!

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是一個開始,一出了門就得與人相處,若要在意別人的想法,猜測別人話裡的意思,太累!人其實可以決定自已要過的生活,是樂觀以對或消極處理,就在那麼一念之間。快樂的自主權在自已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